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一只豆丁Thor 番外1(番外,非正文,幼稚园文笔)

是的你没看错我是更新了,还是更《豆丁》,但是抱歉,不是正文。

我只是被想要当瓦尔基里的小锤暴击了而已【留下了老母亲般的泪水。

鸡血速产,幼稚园文笔,OOC得要死,你已被警告。

传送门:前文1-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 1


    “哦对了,”Loki的膝盖上摊着一本书,他一边读,一边状似不经意地向厨房里的那个小家伙提出,“你既然已经不记得我们长大之后的事情了,小时候的事你总该还记得。”

    “什么?”豆丁Thor的嗓音从厨房虚掩着的门后传来,过了没多久,金发的小孩从那门里“哒哒哒”地跑出来,他的怀里还抱着一个足有半个小雷神那么大的未开封的曲奇罐,Loki向那个贪吃的小鬼翻了个白眼,继续气定神闲地说:“我只是问问,你还记不记得些小时候的事情。”

    那双蓝眼睛无辜地眨了眨,下一秒,兴奋的光芒从那之中渗了出来。“当然!”豆丁Thor发出了那种小孩子般的尖叫,他蹦蹦跳跳地要窜上Loki的躺椅,后者连忙制止了他。“你是想跟我回忆过去吗,弟弟?”Thor此刻可以说是有些过于兴奋了,他一把扫开了Loki膝盖上摊开的书本,自己则强势地占领了那块位置,“你果然还是心存善念的,我是说,我们可是共度了成百上千年的时光啊。”

    Loki冲着正在自言自语的小孩敷衍地点点头,又懒懒地比了个继续的手势,金发的小鬼于是很得意地说下去,“首先,我得说,弟弟,你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得多。”

    Loki Laufeyson决定利用目前这难得的体型优势,把这个惹人厌烦的臭小子从他的膝盖上扔下去。

    他伸出手钳住小神祗的双臂,将他提了起来,咬牙切齿地说,“而你,Thor,无论何时都让我恶心。”

    即使只有五百岁,小雷神被吊在半空中也仍然安心得很,他甚至冲Loki挤了挤眼睛,那表情无论怎么看都是成年的Thor才会有的,放在一个孩童的脸上显得十分违和。Loki把手伸直,尽力把他拎远了一点。


    “我还记得很多事情,Loki,比如说你半夜做了噩梦就跑来我的房间哭鼻子……”

    诺恩在上,Loki开始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了。


    “还有一次!”他掌心里的那个金发小鬼头还在喋喋不休,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愉快的往事,他的一双小腿因此在半空中快活地乱蹬,Loki怒视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你还记得在300岁的时候,你把自己变形成一只猫却变不回去,结果急得满屋子乱窜吗?我再也没听见比那更加凄惨的猫叫了——”


    Loki决定使出他的杀手锏。

    “我倒是清晰记得——”邪神清了清嗓子,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微笑,“——你小时候立志要成为一名瓦尔基里,你为此还偷了Sif的裙子穿,是不是?”

    “那是你偷的!”小神祗发出了微弱的抗议。

    “你求我偷的,因为‘弟弟,我想成为瓦尔基里,必须得穿那种款式的衣服’。”他吊起嗓子,添油加醋地学着小时候的Thor说话。

    “你自己明明玩得很开心!”小神祗一个使力,轻而易举地跳出了Loki的钳制,他落在地上时仍在愤愤不平,“你向我保证不说出去的!”

    “如果你真的有长大点的记忆,就该知道我的保证毫无意义。”Loki摇着头,瞧着气急败坏的小鬼,突然觉得豆丁Thor虽然是个麻烦的烂摊子,但是能逗一逗这个小时候娇纵跋扈的家伙,也算是一桩不错的消遣了。“不过确实,我挺享受帮你编头发的,还有那花环——”

    “瓦尔基里没有花环!”Thor大喊了一声,像是才反应过来这许多年前的真相,他瞪大了眼睛,仰起头瞧着他弟弟,“你为什么还给我编了个花环?”

    Loki耸了耸肩,“因为很适合你,”他说,“加点料才有意思,你可是Thor,就算要成为瓦尔基里,也得与众不同一点。”

    “胡说八道,你只是想看我笑话!”小神祗当即回过头去超楼上的卧室进发,决意不去理他那恶趣味的弟弟,他跑上楼梯的时候,金色的发尾在空气中上下颠动。Loki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往那上面看。

    “如果你现在突然还想扮一扮瓦尔基里,随时愿意为你服务,殿下。”他朝着小雷神气急败坏的背影添了一句。

    回应他的是Thor重重的关门声。门一关上,Loki立即向后倒在躺椅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得意地捡起了在地上被遗忘许久的书本,这个月里头一次感到自己赢回了作为房东的尊严。

    “就是这样,”Loki对自己说,“神域把他们的麻烦鬼扔到你的房子里来,你是这里的主人,必须得做些规矩出来。”

      下一秒,由于脑海中又浮现出了豆丁Thor在几百年头戴花环,穿着Sif的围裙的英姿,Loki又一次笑着倒回椅子上了。


    他做了一个梦。   

    五百岁的Thor正站在他面前上下打量着他,Loki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想让这个小鬼离他远一点,可是他发现自己的身材突然在豆丁Thor面前失去了应有的优势。

    Loki低下头,好吧,他无奈地想,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因为他又一次变成了小时候的样子。


    “你从哪儿弄出的花?”梦里的Thor突然发问。

    Loki这才发现自己手里还紧紧攥着一簇小野花,明显是刚刚才从哪里拔下来的。Loki皱了皱眉头,又宽慰自己不要在意梦的逻辑。

    “你是从妈妈的花园里采的吗?”Thor又问。

    Loki下意识地张了张口,又合上,然后又犹豫着开了口,“给你。”他把拿着那簇花的拳头直接推到Thor的胸口上。

    他的兄长低下头凝视起那簇杂乱的野花来,Loki感到一股莫名的、近乎愚蠢的紧张感,好像Thor是否喜爱这束花这件事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似的。

    “噢,Loki,”他的兄长最终轻声地说,“你想送我花?”

    去你的,关在这个小小躯壳里的成年Loki破口大骂,要死,这又是什么展开,我怎么不记得自己还做过这么一件蠢事。接着,他重新仔细观察了一遍面前的金发小孩,发现Thor的穿着怪异——后者正套着一件令人眼熟的、丑不拉几的围裙,头上的辫子编的简直像是人间灾难,全都蓬蓬松松地耷拉在头顶。

    哦。Loki明白了。

    “你的龙骨剑呢,Thor?”

    金发的神祗得意洋洋地举起了手中的木头剑。

    “还有你的带翅白马?”

    Thor用剑头指了指一旁的玩具木马。

    

    Loki举起手中的花朵,他听见自己奶声奶气、口齿不清地说,“你还需要一顶花环,Thor。”

    “不,我不需要,”Thor摇摇头,“瓦尔基里不戴花环。”

    Loki皱起了眉,成年的那个惊恐地发现幼年的自己正在迅速变得委屈,“可是那样好看,”他固执地挥舞了一下手中的花骨朵们。

    “我只是想成为瓦尔基里,不是要变好看。”Thor说。

    “可是瓦尔基里都是女孩子!”Loki叫起来,“女孩子都——都想变得好看——”

    Thor再次摇了摇头,“我不是女孩子,Loki。”

    哦,你也知道呀,成年的那个Loki正躲在他幼年的躯壳里看戏,此时不免想要嘲讽他幼稚的兄长一两句。可是年幼的自己显然情绪非常激动,他把花朵全部掷在了地上。“胡说!”Loki大声嚷嚷,“你比Sif好看,你比Amora好看,你比她们都好看!你还想当瓦尔基里,你就是女孩子!”

    这下换成Loki想要把自己的脸埋进地里了。他确确实实地把这段往事忘了个干净,因此此时更感到丢脸,甚至不敢直视梦里豆丁兄长的面容。

    Thor沉默下来。过了一会儿,Loki听见他的兄长开始蹲在草地上悉悉索索地捡起那些花,“好吧,好吧,”他说,同时把那些倒霉的花一朵朵放回弟弟的手心里,“我可不会编花环,Loki,如果你一定要弄这个,你可得帮我。”


    “我们还差什么?”

    稳稳当当地戴上了花环之后,Thor回过头问他的弟弟。他身着滑稽的围裙,头戴简陋花环,还有一圈可怕的乱辫,脚上踩着他的玩具木马,手里握着木头剑在空中左右晃荡。

    小Loki坐在草地上,把面前的书翻了个页,然后高高举起来给他的兄长看。页面停留在印有瓦尔基里标志刺青的那一页上。

    “我们真去弄个刺青怎么样?”Thor兴奋地问。

    “妈妈会杀了我们。”Loki说。


     这个答案让Thor不免有些泄气,他坐在地上发脾气,然后又突然爬起来跑进屋子里,再出来的时候手上提着一盒笔。

    “帮我把这个图案画在手臂上,Loki。”他说。

    

    “你画画糟糕极了,弟弟。”Thor瞧着他的手臂说。“我都能做得比你好,把笔给我。”

     Loki已经将笔藏在了他身后,“你已经有图案了。”

    “那不作数,它丑死了,Loki,你连笔都拿不稳。快把它给我。”Thor伸出手去够。

     Loki觉得自己快要委屈地哭出来了。Thor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即使他是个再迟钝不过的蠢小孩,他停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戳了戳Loki的肩膀。“好吧,”Thor最终说,“我不动你画的图案,让我帮你画一个。”


    Loki抬起头,“我才不要这个图案,是你要当瓦尔基里。”

    “来嘛,Loki,”Thor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瓦尔基里可以骑着马在天上飞。”

    Loki似乎有一点被打动了。

    “还能用龙骨剑一剑刺穿敌人的胸甲。”

    “好吧。”Loki说。


    Thor笑嘻嘻地拿起了笔。


    当Loki Laufeyson在自己的沙发上醒来的时候,他的胳膊袖子被人莫名地翻了起来,他坐起身,奇怪地低下头。

    那里,就在他的小臂内侧的皮肤上,躺着一幅出自孩童之手的水笔刺青图案。


——番外·完——


评论 ( 26 )
热度 ( 2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