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一只豆丁Thor 09

简介:Thor受到某种诅咒,返老还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而被公认为罪魁祸首的Loki百口莫辩,只好咬牙切齿地寻找起消除这种效果的方法。

 传送门:前文1-4    05    06    07    08    09    10    11

【10.21日对上一章进行过删改,如在之前阅读过原篇,建议现在重新阅读第八章末尾】

009.

    “你什么时候能开始研究我的诅咒呢?”
    
    
    在寂静无声的餐桌上,小雷神突然冷不防地问道。

    Loki手上切割早餐的刀叉停滞了一下(他发誓只有一下),随即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何必那么心急,Thor?既然神域的巫师们都对这个诅咒束手无策,那么我的进度稍微缓慢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你到现在都还没开始呢,”Thor清脆的嗓音显得十分孩子气,他忿忿地指出,“我们买好了在中庭居中所必须的物资,你完成了你在中庭的工作,弟弟,但你甚至还——”
 
   “闭嘴,”Loki的脸明显地板了下来,“我已经开始研究了。”
 
   “你没有,”Thor五百岁的面容微微发红,他看上去像是个即将要大发脾气的小鬼,“这几天你甚至连书房都没踏进去过!”
    
   
    “哦,行了,我说了我正在研究它,Thor,你能不能给我冷静一点,嗯?记住可是你们这帮阿斯嘉人先来求着我帮助你这个小废物的。在九界之中,才是魔法的权威,我说了我正在研究它,并且向你保证你一定会恢复原状的。你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乖乖听话,别惹麻烦,知道吗?”

    “也许你可以让我加入你那个小小的研究计划。”豆丁雷神小声地、咕哝似地提议道。

    “没门,Thor,奥丁的独眼在上,你没有哪怕一星半点的魔法天赋,明眼人都知道,你只会帮倒忙的。”
   
  
    Loki抿了一口杯子里的咖啡,不容置疑地下了定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结束这场小孩子斗嘴式的争论——一方面是因为他觉得彼此之间你来我往的讨论太过冗长幼稚,而对面的小人儿甚至坐在高脚一些的椅子上就无法双腿着地,让Loki全无赢得上风的快感,只有一种欺负小孩子的错觉;另一方面是五百岁的Thor所表现出的观察能力简直令人惊奇,Loki警觉地想,豆丁Thor来到中庭才不过几天,居然能够清晰地总结出Loki在这些天的动向。
   
    
    是的,邪神至今还没有展开任何调查,他方才当然是在对Thor扯谎了,谁叫这几天的发展实在是既突然又诡异。就在一个星期之前,Loki还在为如何复仇而费尽心思,而在今天,他的房子里居然就这么堂而皇之地坐着一位来自神域的小特务,而伟大的Loki先生却不得不跟在这位五百岁小神祗的屁股后边收拾他的烂摊子。
    
   
    Thor与他在餐桌前面对面坐着,Loki心烦意乱,对他不置一词。而金发小孩看上去则委屈得要命,他皱着眉毛,那么用力以至于硬是在自己过分年轻的脸蛋上挤出了川字纹。

    接着Thor一转头,轻快地跳下了椅子,他光滑柔软的及肩金发在耳后带出风的形状,Thor小跑着蹦到沙发上玩起了抱枕坐垫,背着身子只留给Loki一个金灿灿的后脑勺,一副“我不是很想理你”的样子。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Loki登时气不打一处来,又想到凭自己目前藏着掖着的那点微薄法力根本在武力上拿小神祗毫无办法,于是便要出声在口头上教训教训这个小鬼——
   

    没想到在沙发上捶垫子捶得正起劲儿的Thor忽的停下了动作,恰好抢在Loki张口的前一秒出了声儿,以Loki的角度根本无法窥见小Thor的表情,只能看见金发小孩一瞬间停下所有动作,垂下双手背对着Loki,一动不动地坐着。
   
  
    “说到底,你只是不希望我变回去。”

    Thor还未变声的嗓音被奇怪地刻意压抑着,像模糊的嘟囔,听上去竟有了几分日后成熟男性的味道。

    Loki怔在原地,心中浮现出一种奇异的重合感,一时间竟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五百年前的那个孩子在向他说话,还是五百年后的那一位。
   
   
    “你到底在说什么?”Loki问,不自觉地提高了声调。

    已经在沙发上团成一团的小神祗于是侧过半边身子,回过头来直视Loki的双眼。
   
   
    Thor的半个身子都藏在沙发的扶手后方,只露出一颗小巧的脑袋来看着他。Thor的脸上没有表情,不得不说这幅神态安放在一个孩童身上严肃得有些令人恐惧。小神祗蔚蓝色的虹膜对准了Loki,后者甚至读不清那之中有什么特殊的情绪。

    小神祗的眼睛还带点湿润,透出微微的光来,用一句很俗气的比喻,那使它们看上去像是乌云压顶前的海面。如果说这一千年来Thor的身上还有什么东西是Loki至今也没有看腻的话,那么这只能是这双眼睛,从前Loki觉得它们太纯粹了,几乎藏不住任何事情,与雷神本人如出一辙的好懂。但现在这个面无表情的孩子的眼神终于还是惊醒了他。
   

    “你不希望我变回去。你很讨厌长大后的我吗?还是说难道现在这个样子会使你感到好受许多?”Thor接着问道。
   

    “你他妈到底在胡扯什么,Thor?”Loki气急败坏地回应他,“好吧,无论是五百年前的还是五百年后的,你始终如一的烦人品质总是能令我作呕,你现在满意了吗?”
   

    小雷神没有说话,他又背过身子去了。
   

    Loki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边有一把切面包的刀。他的脑袋乱成一团,无法确定它是否在对话开始之前就躺在那儿了,但他在那一瞬间忽然有种想要把刀往小神祗的头上掷去的冲动。他很快遏制住了这种自寻死路的行为,至于原因,我只能说不仅仅是因为Loki很擅长审视适度,更是因为他的头突然间痛得要命。

    爆裂般的疼痛毫无预兆地附着在Loki的头上,他大喊着:“怎么回事,Thor,他妈的世界树啊,你干了什么?”

    过载的痛苦集中在他的太阳穴周围抽搐,Loki真恨不得将手伸进自己的颅骨中,将源源不断的火辣疼痛彻底根除。刀叉掉在盘子上的声音有些刺耳,但他的眼前一片模糊,Loki在与自己的脑袋作对的挣扎中恍惚看见了Thor金色的身影猛地战栗了一下,似乎非常震惊,那一团金色立即跳下了沙发向他跑来。

    Loki的视野变得越来越黯淡,但他能够感觉到袖口处有来自小神祗惊慌拉扯的力度,同时,他还能听见Thor包含震惊与担忧的嗓音就在他耳边炸开:“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Loki?Loki,Loki!……”
   
   
    他还能够思考什么呢?Loki的脑子此刻像是中了毒的电脑,显示屏也一明一暗的,他从自己的脑海里勉强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

    五百年……留下……变成……跑……
    
   
    紧接着,声音与光芒皆离他远去。
   

——TBC——

其实这只是半章,没能一次性更完很抱歉。

写得越来越像推理了,我得多看点傻白甜治治这个臭毛病。

评论 ( 17 )
热度 ( 265 )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