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FIN

fo此人前请三思
本命锤基_(:з」∠)_
小墙头…应该不会写文所以也不是很重要
懒癌晚期 手速奇慢 文风捉急 弧长但不是故意
最后,切原赤也,巨可爱。

【锤基】一只豆丁Thor11

简介:Thor受到某种诅咒,返老还童(?)变成了一个小孩子,而被公认为罪魁祸首的Loki百口莫辩,只好咬牙切齿地寻找起消除这种效果的方法。

 传送门:前文1-4    05    06    07    08    09    10    11

 

瓶颈期+忙成狗=写得都什么玩意儿

11.(粗字上文)

    站在他面前的那孩子开始开口说话了,他长得就像是五百岁的Thor,甚至连发梢和睫毛都一模一样,但Loki只扫了他一眼,便清楚这只是个假象。

    “这是你的梦境,Loki,你犯不着在这时候说谎。我不明白。”然后,还不等Loki反驳,那孩子突然指着Loki背后空旷寂静的长廊,说:“去那里看看。”

    下意识地,Loki扭过头去看向背后,等他回过神想要询问他梦境的小向导时,原先站在那儿的投射已经消失不见了。

    

    怀着一种奇妙的心境,Loki慢慢地朝投射方才所指的地方踱了过去,走过一个转角,Loki发现那儿站着另一个五百岁的Thor,真有趣,好像五百岁的豆丁神祗不要钱似的。他比刚刚的那孩子鲜活多了,看上去还要更加像小雷神本尊。Loki很快发现了原因——这位小雷神来自于他的记忆,五百年前某一个午后的记忆。

    “嗨,Loki,我找了你半天,”Thor一脸兴奋地围上来,他金色的头发因为跑动而显得有些凌乱,他的嗓音里有无法掩饰的雀跃,“快跟我来。”

    “去哪儿?”Loki戒备地问。他还没想起来这属于他记忆中的哪一段,相似的场景出现过太多回了,但未知总是让他感觉很糟糕。

    Thor眨巴了两下眼睛。这小鬼在故弄玄虚,Loki立即想到。“别问那么多了,Loki,我带你去个好地方。”Thor接着说,他的双眼亮闪闪的,盛满了期待。

    不对劲,Loki想,我怎么只能直视这豆丁的眼睛啦?他于是低下头审视起自己来,发觉他也不知不觉缩小了一号,与梦里头的Thor年龄相仿。

    “快点呀。”Thor催促着,“把手给我,弟弟。”

    金发的小孩朝Loki伸出手来,他看上去恨不能直接拽起他弟弟的手就跑,但最终Thor还是选择了礼貌一些的做法,他脸上挂着暖洋洋的笑容,手仍然保持着伸向Loki的动作,即使看上去兴奋得即将起飞,Thor还是乖乖地等在原地。

    “我不走,Thor,你自己去吧。”

    Loki听见了自己极度稚嫩的声音,甚至还有点奶声奶气。他非常惊讶,因为Loki发觉自己无法控制梦中自己的言行,也许是因为它所反映的是已经发生的事情,Loki试着解释,他可阻止不了既定的记忆。

    他清晰地瞧见了Thor的眉毛苦恼地皱了起来,“啊……可是时间要来不及了。”Thor说。

    “你为什么不找Sif陪你去呢?”Loki没有想过一个孩子的声音也能显得这样刻薄恶毒,还带着一股子愚蠢的酸味,哦天哪,Loki可真想抽自己一嘴巴。

    可是,Thor说时间要来不及了,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找Sif做什么呀,”Thor睁大了眼睛,急得围着Loki转起了圈,“去吧,弟弟,”他几乎是在恳求了。

    这回换成Loki被勾起好奇心了,他仍未想起来豆丁Thor唱的是哪一出,真奇怪,从小骄纵的大王子竟然也曾经有过求着他陪他去哪处的时候!要是真有过这种事,Loki觉得自己应当记得很牢,并且时不时还会挑出来借此嘲笑Thor一两句才是。

    Loki的声音明显也动摇了,“可是……我还要赶去图书馆。”他小声说。

    Thor原本眉头紧锁的忧愁面容就因为这一句话而舒展开来,他欢快地、活力十足地笑了起来,整张脸都被点亮了,“太好了,”小小的Thor嚷嚷着,“我要带你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弟弟,我们现在就去!”

    说罢,还不等小Loki提出什么疑问,他已经朝着图书馆的方向跑开了。

   

    图书馆有什么好去的?Loki疑惑地想,小时候他几乎每天都泡在阿斯嘉德图书馆里头,除了不知道是哪个没品的设计师雕了个从不喷水的干涸喷泉外,里面实在是没什么与众不同的啊。

    他还来不及细想,双腿便不由自主地跟着Thor跑了起来。前边对方的一头金发在风中拂动,不断扫过小雷神的颈项和肩头,打着微卷,有阳光从长廊外洒进来,那是永恒的、无休无止的属于阿斯嘉德的阳光——映在小雷神身上,像是多加了一层柔和的光圈,乍一看视野内的整个场景都分外耀眼夺目。

    Loki不自觉地迈着小腿跟着跑,渐渐觉得不对劲。

    刚开始跑动时他总是强烈地感到,对比与金发小孩娇小的身影,金宫的过道空旷得不可思议,几乎像是永远也无法跑到尽头。而Thor的脚步不快不慢,正好与他保持几步路的距离,偏偏Loki却怎么也无法追上。

    可是当这种无聊单调的跑动维持了好一会儿之后,Loki发现了问题所在——他和兄长之间的距离拉开了。Thor跑得越来越快,步伐迈得明显更开,他的脚步声如同一连串紧凑的鼓点。而且,Loki发觉豆丁Thor的身影竟然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高拉长,渐渐遮蔽住了金宫,占据了他的更多视线。

    “快跟上,”Thor还不时地回过头来催促Loki,他边跑边朝Loki伸出一只手,可是当Loki试着也伸手去够时,却发现自己的胳膊仍如同孩童般瘦小稚嫩,怎么也攥不紧对方的指头。

    Thor没有等上多久又转回身去跑。随着他的成长,柔软的阿斯嘉长袍织物成了贴身的皮甲,覆盖住Thor青年时的结实体格,又变成金属战甲,最终附上了红披风,变得如同Loki记忆中的一般高大健壮了。

    Thor越跑越威风,而Loki逐渐变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懊恼地瞧着威风凛凛的Thor最后一次回过头来朝他伸出手。
    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十分可观,Loki毫无追上的可能,他望向Thor灿烂的笑容,恨不得把那张脸也撕得粉碎,却又不知道内心的这股愤懑究竟从何而来。他希望自己可以停下追逐,用气定神闲的不屑来挽回自己的颜面,但他的双腿和手臂却持续出卖着他。

    原本像是永无止境的长廊在尽头处闪出了不自然的刺眼光线,盛夏的、毫无争议的白色花火包围住长廊的尽头,原来不知不觉他们竟跑了这么远了。
    Thor火红色的披风在Loki的眼底跳跃,后者突然生出一阵恐惧,Thor或许马上就会冲进那束白光里了。

    他将永远也追不上他了。

    血红的披风突然被风吹得高高飘起,Loki不自觉地眯缝了一下眼睛,等他再睁开眼的时候,成年的Thor已经彻底消失在了一片光明里。

    Loki站在金宫长长的走廊上,四周静如死寂,他的手还往前伸着,好像想要抓住什么,渴望着被什么紧紧攥住。

    接着他醒来,发现自己以一种十分随意的姿态横躺在二楼卧室的床上,Loki试着扭了扭酸痛的脖子(说真的这个睡姿不太舒服),立刻看见了他旁边也横躺着一个小号的家伙,一颗金色的后脑勺正对着他的鼻尖。

    更无耻的是,对方还把他的右手牢牢拴在自己的身前,两只小手将Loki的右手扣得紧紧的,严丝合缝,Loki试着拔了拔,马上明白了他梦里怎么也没法放下手臂的现实原因。

    Loki用空闲的另一只手狠狠地推了推豆丁Thor小巧的脑袋,“起来,别装睡了。”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256 )

© 纷纷FIN | Powered by LOFTER